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李大人文化旅游村启动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1-04-28 09: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4月27日,由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北屯镇政府、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畅游‘通武廊’ 相约‘李大人’”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李大人文化旅游村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薛梅出席。

活动中,播放了《瓣瓣同心“通武廊”大事记》纪录片,全方位展现“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在推动乡村文化旅游示范村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并通过签订《“通武廊”乡村旅游营销合作备忘录》《“通武廊”三地文旅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备忘录》,进一步谋划构建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体,促进乡村振兴成果转化。

开幕式结束后,薛梅一行前往陶艺体验馆、村史农博馆、特色民宿、生态公园等点位进行参观。据了解,河北屯镇李大人庄村北临河北省香河县,是一个拥有数百年历史、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美丽村落,村中既有古老的传统文化、建筑遗存,又有“多彩李大人,画境艺田园”发展创意,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批准创建的市级文化旅游村。

近年来,“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乡村文旅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颇具特色的活动,不断推动“通武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向着更加均衡、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方向迈进。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示范先行者,“通武廊”三地政府深刻意识到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农业转型的重要力量、重要途径、重要引擎。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并以乡村文化旅游为载体,以时不我待奋进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突破,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区领导赵振江,“通武廊”三地相关负责同志,文旅企业、旅游特色产品、非遗和民宿代表及京津冀主流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