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纪委五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美丽武清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2-09 11:10

2月8日,中共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五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部署,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戴东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平武,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出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戴东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要求和市纪委全会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戴东强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在真抓实干、务求“事功”的实际行动上,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持续加压升温,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胸怀全局敢担当、抓住机遇强基础、严字当头真管理,推动主体责任一贯到底,切实以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推动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常抓的韧劲和严抓的耐心,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着力弘扬艰苦奋斗之风,大兴实事求是之风,激发担当作为之风,勇毅笃行、久久为功,推动党风政风不断转变。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加大查案力度,强化制度建设,深化教育引导,有效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戴东强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锤炼钢铁般的忠诚,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锤炼钢铁般的担当,敢于斗争、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秉公执纪,更好地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锤炼钢铁般的纪律,构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要锤炼钢铁般的功力,加强专业化、个性化培训,与时俱进提高纪检干部专业化水平。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宣读了《区委关于表扬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顾冬梅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区纪委全会《强化政治担当  加快高质量发展 为开创京津明珠幸福武清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会议决议。
区级领导同志,五届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驻区有关单位、各区直单位、园区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主会场会议。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和特约监察员出席分会场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镇街纪(工)委副书记、纪检专干列席镇街分会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