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民政局关于倡导绿色文明祭祀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1-08-17 14:55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为倡导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深入推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一起营造绿色、文明、有序的民俗祭奠日氛围,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采用社区共祭、敬献鲜花、植树绿化、家庭追思、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安全的方式祭扫,不燃放鞭炮、不焚烧纸钱,转变旧观念,树立新风尚。

 二、倡导节地生态安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天津。鼓励采用海葬、树葬、深埋、草坪葬、花坛葬等少占或不占地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更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造福子孙后代。

  三、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要求,自觉遵守殡葬改革的新规定,带头低碳祭扫、文明节俭办丧事,带头生态安葬,宣传殡葬改革,监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我们的美丽家园,为了我们的健康,让我们共同携手,做文明殡葬、文明祭祀的参与者与志愿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摒弃祭祀陋习,争做文明市民,树立时代新风。


天津市武清区民政局

2021年8月

武清区“社区共祭”点位分布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